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乡村医生精准扶贫进驻保亭 助力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 2018-05-03 11:12:13   |  来源: 经济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27日上午,海南省卫计委、上海复星集团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乡村医生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洽谈乡村医生进驻保亭,助力健康扶贫各项工作。

座谈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王昱正,省卫计委副主任周国明出席座谈会,并听取保亭乡村医生工作状况,乡村医生的需求等汇报。

王昱正说,今年是保亭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目前全县还有1023户3619人处于贫困线以下,脱贫攻坚工作繁重,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风险大。此次复星集团乡村医生入驻保亭,将给保亭健康扶贫带来一场及时雨,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生的医疗水平,助力保亭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

王昱正表示,将全力配合常驻保亭的乡村医生工作,对全县乡村医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全面了解,更好地为乡村医生给予扶持,进一步提升乡村医生整体水平,扎实推动健康扶贫在保亭开展,为保亭今年脱贫成效提供坚强保证。

周国明希望,双方要积极调研了解乡村医生的需求,选准具体的帮扶项目内容,提升村一级的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达到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的目的,实现乡村群众小病不出村的愿望。

副县长颜业礼主持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县旅游委主任林孟地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结束后,上海复星集团还到保城镇番文村委会调研乡村医生的情况,并到什罗村慰问贫困群众。(王群 陈建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