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传化启动健康扶贫行动 援建千个卫生室

发布时间: 2018-05-03 11:12:26   |  来源: 浙江在线   |  责任编辑: 张丰

 

“精准扶贫行动从健康扶贫入手。”日前,“传化健康扶贫行动”启动仪式在江西南昌举行。仪式上,传化慈善基金会第三个公益品牌“传化·安心卫生室”正式创建。

相关调查显示,我国有42.6%的农村贫困人口是因病致贫,改善深度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条件迫在眉睫。“投身国家脱贫攻坚伟大行动,民企义不容辞。”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表示,从今年起3年内,传化将捐资2亿元,帮助1000个深度贫困地区的行政村各援建一所“传化·安心卫生室”,覆盖和服务150万人口。每所卫生室的援建资金为20万元,其中15万元用于新建或改扩建卫生室房屋,4万元用于添置医疗器材,1万元用于项目管理。

截至日前,首批350所“传化·安心卫生室”选址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预计今年底前全部竣工,并配齐医疗器械设备投入使用。据了解,首批350所“传化·安心卫生室”覆盖3省,包括江西230所、贵州70所、云南50所,涵盖了国家脱贫攻坚特别关注的“三区三州”之一云南怒江州,杭州市对口支援深度贫困县贵州雷山县,革命老区红土地江西兴国县、石城县、遂川县。(来逸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