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颁出

发布时间: 2018-05-02 14:41:08   |  来源: 人民日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第二十八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4月30日晚在沪颁出。“昆曲义工”白先勇获得特殊贡献奖。中国评剧院演员王平凭借在评剧《母亲》中的表演问鼎主角奖榜首,另外9位演员同获主角奖。凭借在淮剧《留守村长留守鹅》中的表现,涟水县淮剧团的许晴荣膺配角奖榜首,另有4人同获配角奖。

本届白玉兰戏剧奖各奖项申报参评总量是近10年来最高的一年,报名参评的演员共计136名,分别来自54个剧团的65台剧目。参评剧目覆盖北京、天津、上海及美国等海内外地区,参评剧种则包含了京剧、昆曲、越剧等20个剧种,越来越多小剧种崭露头角。

白玉兰戏剧奖设立于1989年,在近30年的时间里,共吸收海内外参评演员3600余人次,涉及剧目2000余台、剧种60余个。本届白玉兰戏剧奖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记者 曹玲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