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长春约谈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

发布时间: 2018-05-02 10:23:46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近日,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针对食用植物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治理活动,集中约谈了全市48家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约谈中,长春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通报了2017年度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食用植物油监督抽检的结果,并对不合格原因进行分析。

会议要求,所有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产品出厂检验,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标准。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重点食品的抽检力度,对抽检不合格企业提高风险级别、增加监管频次,问题严重的依法予以严厉处罚。同时决定将把抽检不合格企业列入2018年度飞行检查重点对象。(刘鹏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