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李继敏:巾帼不让须眉
——记邯郸市人大代表、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继敏

发布时间: 2018-04-27 15:07: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她,是一位80后市人大代表,自2013年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为人民代言,替人民解忧;

她,是一位绿色发展的践行者,积极响应邯郸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号召,加快企业转型,带领企业走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为邯郸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同时,她还是一位具有爱心的企业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善行河北 温暖邯郸”,感恩奉献,回报社会。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美丽邯郸”默默地散发着光和热。

她就是李继敏,1981年出生,邯山区马庄乡马庄社区人,EMBA硕士学位,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创新引领发展

“他们越是不信任,我越是要用成绩证明自己”。李继敏说。

2007年,李继敏担任了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一职。上任之初,她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员工们的质疑和不信任。但是,她对此没有任何抱怨,而是以业绩证明自己。她将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工作中,夙兴夜寐,研究企业发展的优势与不足,并结合时代特点,不断做强优势,弥补不足。

为响应国家倡导的“绿色发展”理念,李继敏在企业建立了2万立方米的沼气池,把企业所有的燃煤锅炉都更换成了太阳能锅炉和沼气锅炉,实现了企业零污染、零排放。为了减少公司车辆出行给环境带来的污染,她还采购了120辆新能源电动汽车,低碳出行,保护环境。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作为公司负责人,李继敏深知创新发展的需要。2014年,为积极响应国务院提出的“全面普及膳食营养、加快食物与营养科技创新”号召,李继敏在广平食品工业园区投资建设邯郸市嘉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项目一期建设全面投产,凭借数项发明专利和国内领先的微米级细胞破壁技术,生产研发的“纤道”麦麸膳食纤维米、面、代餐粉等系列产品和植物胎盘素等产品已销往北京、山东等全国各地。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华等国家、省、市各级领导莅临、指导工作,并予以好评。

2015年,为提升邯郸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带动农村社会经济发展,李继敏在北羊井村开发建设赵王欢乐谷,打造涵盖赵王酒文化体验公园、欢乐谷主题公园、水上乐园、农业科技园等30余个项目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游乐演艺、住宿养老、餐饮会议综合性园区。目前,赵王欢乐谷以春天踏青、赏花,夏天漂流、冲浪,秋天采摘、滑草,冬天滑雪、赏灯,春节庙会、祈福,四季热带植物观赏、和耀菜秾活体蔬菜采摘为特色的全景游,成为了邯郸健康旅游新的增长点,也为当地村民的就业、增收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2017年,李继敏又带领嘉瑞生物由工业生产向工业文旅跨越。开发建设嘉瑞生物二期——集生产、观光、体验、表演为一体的大型工业旅游综合项目,历史与科技并进、工业与文旅融合,创新工业与文旅结合新模式。

短短几年之内,赵王集团的产业布局越来越广,规模也越做越大,形成集生物制造、国际贸易、能源科技、旅游服务、医疗养老五大集群为一体的复合多元化集团公司,荣获了“中国诚信企业”、“中国产品质量放心企业”、“全国打假保真放心消费联盟单位”、“全国品牌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河北省文明单位”等称号。

尽职为民解忧

“人大代表就应该全力做好人民的代言人,为人民代好言,服好务。”李继敏是这样说的,她更是这样做的。

自2013年,李继敏当选为邯郸市人大代表以来,她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为人民代言,替人民解忧;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继敏高度重视“代表之家”建设工作,先后将集团的两个会议室用于“人大代表之家”、“马庄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并利用这两个平台将国家、省、市的有关政策向群众解读、宣讲。同时,她经常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听取群众意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负责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人民群众代言,为邯郸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4年,当有附近居民向李继敏反映“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后,她立即与有关部门、各大医院多方联系,随即带领集团进军医疗产业,先后投资建设面积4万平方米的邯郸市妇幼保健院(南院区)、和中医院,成立泰康健康体检中心、欧瑞国际抗衰老中心,为邯郸市南部地区居民就医、健康体检、美容美体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解决了当地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

爱心铸就辉煌

“感恩社会,履行责任”是李继敏的人生信条,她坚信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尤其作为人大代表,更应该肩负起回馈社会的重任。

2016年7月,在邯郸地区遭受洪灾时,她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并举办赈灾义演,支援抗灾;为了保障“邯郸水上义务救援队”开展救援行动,她常年给予支持;每年组织开展“万人植树”活动,免费提供场地和树苗,为建设“绿色邯郸”助力;承办“点亮星空—蓝色行动”活动,为自闭症儿童募捐;协办“赵王集团情系—百名农村娃 进城过暑假”、“美德少年进赵王”和“邯郸市青少年成语大赛”等大型公益活动,帮助孩子们丰富知识、开拓视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常年进行“送温暖、献爱心”帮扶活动,逢年过节,为社区的孤寡老人、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心系教育事业发展,每年的教师节,都拿出十万余元作为教育基金,奖励优秀教育工作者,并为邯郸市多所中小学校送去教学图书、器材和体育用品;开展“军民一家亲”、“情系国防 爱洒军营”等活动,为部队、武警、消防官兵送去慰问品;大力赞助公益广告宣传,推进邯郸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

近年来,她为国防、教育、救助灾区、扶贫济困等各类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数千万元,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付出就有回报,她的锐意进取、善行大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她先后荣获了“全国‘劳动创造 奋斗——我的青春故事’励志教育活动优秀青年典型”、“2013年度中国企业管理榜 最佳管理人物”、“全国品牌建设突出贡献人物”、“2015年中国企业品牌创新人物”、“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河北省捐资助学先进个人”、“河北省优秀爱心女企业家”、“河北省优秀(创业)企业家”、“省级农村青年拔尖人才”、“邯郸市劳动模范”、“邯郸青年五四奖章标兵”、“邯郸好人”、“邯郸市文明家庭”等荣誉。

李继敏没有满足已有的业绩和荣誉,她的心里装着人民代表的责任和义务,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需要,为了邯郸的崛起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她,还在思索,还要继续的奋斗与创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