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世界地球日 紫竹院学区第三门资源课程发布

发布时间: 2018-04-27 09:28:2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紫竹院学区施韬老师主持

中国网健康讯(张丰 许晴晴) 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为此,紫竹院学区与李四光纪念馆,携手共同举办了“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暨紫竹院学区《走进李四光纪念馆》课程发布主题活动。活动由紫竹院学区施韬老师、李四光纪念馆赵曼老师共同主持。

李四光纪念馆赵曼老师

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四光纪念馆副馆长余浩科,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吴颍惠,李四光纪念馆馆长助理、高级顾问、李四光外孙女邹宗平,地质力学研究所科技处处长郭涛,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书记、主任郭萍,李四光纪念馆办公室主任严春华,地质力学研究所所长办公室副主任杨健,北京实验学校小学部校长吴伟,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副主任芦明,地质力学研究所博士孙明乾。以及紫竹院学区7所小学的教育教学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李四光纪念馆志愿者等共1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余浩科致辞

余浩科书记致辞时强调,走进李四光纪念馆,学习李四光精神,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就是要向全社会,特别是青年、学生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倡导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生活方式。余书记向现场的小学生们发出了倡议,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国土,保护环境,做保护自然的小主人。

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郭萍发言

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郭萍主任回顾了课程的研发历程,详尽介绍了《走进李四光纪念馆》这门资源课程。对于今后学区资源课程规划,郭萍主任表示,未来几年我们还将领略紫竹院公园的竹文化与多样的动植物,走进古老的万寿寺,漫步南长河,还要和环保局合作,共同研发环保教育系列课程。

孙明乾博士讲座

孙明乾博士为各校师生代表作了题为《用“力”把握地球“脉搏”》的精彩讲座,同学们在专家的指导下,现场还制作了“地壳运动报警仪”。

参观实验室

参观李四光旧居

学生还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演练结束后,全体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地质力学研究所实验室、李四光纪念馆及李四光旧居。丰富的活动内容,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