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宁乡查获假冒“牛栏山”白酒数百件

发布时间: 2018-04-26 10:57:15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近日,宁乡市食品药品工商质检局查获三起假冒“牛栏山”白酒案,共查扣假冒“牛栏山”白酒236件3000瓶。

据了解,3月14日,宁乡市食品药品工商质检局执法大队在金洲镇金之源副食品店查获一批假冒“牛栏山”牌白酒27件,执法人员根据掌握的线索继续深挖,连续2昼夜,捣毁2个销售假酒窝点;3月31日,执法人员在宁乡市城郊街道锁匙社区周某住处查获假冒“牛栏山”牌白酒154件;4月1日,执法人员又在宁乡市和美华庭住宅小区陈某住处查获假冒“牛栏山”牌白酒55件,经询问,两位当事人没有固定门店,只是在网上购进假酒并送往各家零售店铺。

在此之前,宁乡市关于散装酒的专项整治已经全面展开。

为防控散装酒类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自2月份以来,该局加大了对酒类产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销售者及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对辖区范围内的白酒无证无照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散装白酒的现场制售和销售单位进行登记造册。

2月5日,该局组织执法人员查封取缔位于白马桥街道凤形山社区西一街的宁乡黎正雄酒类经营部,该散装酒作坊涉嫌无证生产经营,被立案查处。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对27家现场制售散装白酒经营户、35家销售散装白酒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全面检查,共发现问题54个,责令整改42家,依法立案查处散装酒类生产经营单位16家,取缔黑作坊、黑窝点5家;抽检酒类产品20批次,其中不合格4批次,主要存在氰化物、酒精度、甜蜜素等不合格项目。为严控产品安全风险,目前已对涉案产品釆取紧急措施,责令停止生产经营,查封扣押涉案原辅料、设备设施及产品,追查涉案原料、生产源头和销售流向。(记者 喻灿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