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怎样做新时代好干部》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2018-04-26 10:57:40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怎样做新时代好干部》封面

新时代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怎样做一名新时代好干部?这是当前党员干部面临的一个新课题。日前,《怎样做新时代好干部》一书由红旗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以通俗的语言解读新时代对干部的新期待、新标准、新要求。从政治立场、理想信念、能力素质、公仆精神、实干作风、勤勉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廉洁家风等方面论述怎样做一名新时代好干部。

本书用大白话讲述大道理,用小故事阐明深哲理,并插入知识点链接,深入浅出,具有可读性和实用性,既可作为党员干部自我修炼的理论读物,也可作为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自我提升的参考读物,更可作为各级党组织培训党员干部的参考教材。

本书作者田辉,山西省委党校哲学部副教授;董振华,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中央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党的理论研究,先后承担了党中央布置的多项重大课题。

新时代好干部应该“注重提高政治能力”、“必须加强自律、慎独慎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必须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总之,新时代好干部要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心系群众,有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想干事、善谋事,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工作;要廉洁齐家,管好配偶,教育好子女,处理好与其他亲属的关系;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特别是提高为群众办事的能力;要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用微笑去面对工作生活中的一切人一切事。

《怎样做新时代好干部》一书是广大干部提高自身本领和增强党性意识的重要读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