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京陕"心连心"扶贫助医医疗队在石泉义诊首日:200余人受益

发布时间: 2018-04-26 10:58:25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4月24日,“2018京陕‘心连心’扶贫助医医疗队”在陕西石泉县举行义诊活动。中国网 记者 郭泽涵摄

中国网新闻4月25讯 (记者 郭泽涵)4月24日至29日,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和陕西省红十字会组织的2018京陕“心连心”扶贫助医医疗队在陕西石泉县举行为期一周的义诊活动。医疗队分赴石泉县城关镇黄荆坝社区、池河镇合一村、喜河镇长阳村,池河镇、后柳镇、喜河镇、两河镇中心卫生院和石泉县医院、县中医院等义诊。

昨日医疗队专家们来到陕西石泉县池河镇卫生院、合一村和喜河镇卫生院、长阳敬老院泉县义诊,200余人从中受益。

石泉县池河镇中心卫生院门诊科门外,前来求医的父母和孩子排成了长长的队伍。据了解,他们都是听说医疗队义诊的消息后来排队待诊的。为了这难得的机会,有的家长还特意把在幼儿园的孩子接来。

正在排队的张贤(化名)妈妈对中国网记者说,孩子有脾胃弱的毛病,多处就医未能根治,心里很着急。碰上北京大医院的大夫来石泉义诊真幸运。

“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晚饭不要吃过饱,如果脾胃弱,可以吃中药调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中医儿科主任医师、特级专家幺远对张贤的妈妈说。

张贤妈妈连连点头:“真心感激大夫把健康的养生理念告诉我,让我为孩子看病少走了很多弯路!”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王平(右)在与当地医生讨论患者CT片。中国网 记者 郭泽涵摄

幺远说,孩子是祖国的希望,看着孩子们有神而水汪汪的眼睛,心里感觉很暖,感谢有这样的机会为他们服务。

下午,记者随扶贫助医医疗队专家们来到身患尿毒症的刘燕(化名)家里。刘燕告诉中国网记者,很感谢国家的医保政策。我透析费用能报销90%。“一个月花费300元,就能做8、9次透析。”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王芳韵为刘燕义诊后嘱咐她,要坚持做透析排毒,注意饮食和用药安全。

医疗队在池河新兴村入户快结束时,医师团队李医生接到求诊电话,称一位池河中学初一学生,全身突现红斑,想请北京专家诊断。

李医生与幺远、王芳韵沟通后,让院方将患者送到新兴村。幺远、王芳韵对患者程雪(化名)进行会诊后,确诊为过敏性紫癜急性期,为其制定诊疗方案,并就此病进行现场指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