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涉案总金额超5亿元
吉林破获一起特大假药诈骗案

发布时间: 2018-04-25 10:54:31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公安部门破获公安部督办的一个专门针对老年人推销假冒药品的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14人,缴获大量假药和保健食品,涉案总金额为5亿多元。    

2017年3月8日,长春市公安部门获得线索:长春市泷沐商贸有限公司利用虚假广告宣传产品,先是向去咨询的老年人免费发放羊绒裤、鸡蛋等礼品为诱饵,博取老年人的信任,骗取其患病信息;再冒充医生专家吹嘘和夸大药品功效,将假药以数十倍成本的价格向老年人推销。经化装侦查,民警发现该公司内有100多名员工专门负责给咨询药品疗效的老年人打电话,按照事先准备的“剧本”,冒充医生、专家向老年人高价推销假药和保健食品。    

在充分掌握诈骗集团犯罪证据后,警方于3月18日开展收网行动,在沈阳、长春等地抓捕21名团伙主要成员和93名涉案人员,封存药品仓库2个、空壳药店1个,扣押窝点内所有涉案物品。据统计,该团伙行骗范围涉及全国各地,受骗群众近万人,大多为60岁以上的低收入、体弱多病的老年群体,其中一些老年人因相信虚假宣传,长期服用假药耽误正常治疗,导致病情加重。目前,9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余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叶阳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