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南宁持续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

发布时间: 2018-04-25 10:55:00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近日,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今年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部署。2018年是南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冲刺年,此举意在全面推进创建工作,持续提升食品餐饮行业质量安全水平。

南宁市食药监局要求全市80%的大型餐饮企业、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量化等级达到良好以上,其中年度评定为A级的达30%以上;持证餐饮服务提供者“明厨亮灶”率达80%以上;学校食堂、大型和连锁餐饮企业、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实施色标管理率达40%以上;网络订餐入网餐饮服务单位持证率达95%。今年,南宁将在10家经常承接大型宴席的餐饮服务单位建立食材检验示范室。对百桌以上的大型宴会食材自检品种要求覆盖面达100%,日常自检品种覆盖面不低于15%。

该局鼓励大型和连锁餐饮企业、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实施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推行“中央厨房+冷链配送+餐饮门店”的配送模式,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小餐饮规范化管理等。(记者 李舒雯 通讯员 梅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