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吕梁晋中
分别进驻吕梁晋中两市

发布时间: 2018-04-25 10:55:07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山西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日前分别进驻吕梁、晋中两市,对两市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这是山西省继去年实现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后,首次开展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

据了解,今年组织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就是按照山西省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推动部门履职,压实工作责任,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吕梁、晋中两市是山西省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的首批城市,此次进驻时间大约15天。

此次环保督察“回头看”内容包括:山西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环保重点任务进展情况;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涉及的相关任务整改进展情况。督察组将对照反馈问题,查找不足,以确保中央和省环境保护各项部署在吕梁、晋中落地见效。

两市党委政府表示,各级各部门将积极配合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督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指导,立说立行整改。同时,将以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举一反三,尽快补齐环保工作短板,不断改善全市的生态环境质量。(王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