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河北平山举办全民健身半程马拉松赛

发布时间: 2018-04-25 10:58:1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王科 通讯员 苏凯静)4月22日,第五届“沕沕水”杯全民健身半程马拉松在平山沕沕水生态风景区举行。据了解,该活动自2014年以来,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华北地区重要的马拉松项目之一,比赛推动了运动与休闲旅游融合发展,并进一步提升了河北省会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石家庄“青翠太行生态旅游”品牌。

全民健身半程马拉松现场

本届参加马拉松的跑友有近千人,主要来自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邯郸、沧州、太原等地,其中有活泼可爱的孩子、也有满头银发的长者,有的单枪匹马、有的举家而来,大家统一穿着沕沕水文化衫进入赛场,十分壮观。

女子组前三名合影留念

当天尽管淅淅沥沥的小雨下着不停,但丝毫没影响大家参加比赛的热情。一大早,参赛选手就来到比赛现场,进行热身活动。随着鸣枪声响,选手们从沕沕水生态风景区门口处起跑,途经空中画廊,开始了全程21公里的竞赛。

为体现公平、公正。本次活动邀请到国家一级裁判员柳丽娟、尹亚平分别设置了男子组、女子组。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来自山西汾阳的24岁选手董铁生以1:11:04的好成绩夺得男子组第一名,女子组冠军是来自石家庄的葛香红,用时1:25:24,她还是沕沕水半程马拉松活动“女子三连冠”获得者。

男子组前三名合影留念

记者从石家庄旅游部门获悉,太行佛国·空中画廊是沕沕水景区斥巨资专为观景打造的空中观光路,最高海拔1600米,蜿蜒起伏,坡度上下适中,空气清新。四月,空中画廊绿意盎然,被跑友称之为最美最有意境的马拉松跑道。

当下,沕沕水生态风景区晶莹的冰块也被一缕缕春风吹化,沿着崖壁直流垂下,让整个景区又摇身变成了水的世界。大大小小的瀑布映衬着五颜六色的花朵,到处充满着春的气息。除了自然风光,游客还可以体验到十分刺激的水上碰碰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