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北省健康扶贫力推“一站式”结算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4-24 15:04:08   |  来源: 湖北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我省健康扶贫力推“一站式”结算服务

4月18日,省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在郧西召开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现场推进会,要求各地各部门打破信息壁垒,加大力度全面推行“一站式”结算服务,实行贫困人口就医结算“一个窗口、一个系统、一张票据”,让信息多跑路,让贫困人口少跑腿。

来自省直与各市州的代表总结交流了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的经验与成效,现场观摩了郧西县人民医院、上津镇卫生院、上津镇丁家湾村卫生室健康扶贫“一站式、一票制”结算服务工作做法,对“郧西模式”予以充分肯定。

健康扶贫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战役。从建档立卡数据看,我省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比例达40.6%,因残致贫的比例为13.4%(按户统计为17%),健康扶贫任务十分艰巨。

随着全省健康扶贫新政推出,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完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医疗保险”四位一体机制,切实降低贫困人口医疗负担。对标国家政策标准,加强健康扶贫工作的研究,强化制度设计,做到既不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调高标准、吊高胃口。强化大健康理念,运用好会商机制,协商解决好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还要加大督办检查力度,倒逼责任、措施、任务落实。(记者 黎海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