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5G终端即将“照亮”我们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18-04-24 11:17: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孔伟振) 近日福州开幕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获悉,当前为5G设备研发关键时期,需集中产业资源完成设备开发,具备示范应用能力的5G终端即将面世。

国家工信部负责人简库表示:我国计划在中频段部署支持独立组网的5G网络,在实现良好覆盖的同时,有效支持工业互联网等垂直行业应用。据悉,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已批准三大运营商在部分城市试点建设5G网络。三大运营商分别规划在一些城市进行试点工作,相信不久即将走进千家万户。

与此同时,在“一带一路”的影响下,我国加强对外开放与合作,与美国、欧盟、日本、韩国建立了5G合作机制。国内外企业联合承担了重大专项等科研项目,共同参与中由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联合成立了5G推进组,全面推进5G需求、技术、标准、产业、应用及国际合作等工作。

回顾过去2G可以看小说,3G可以看图片,4G可以看视频的日子已经带来许多欢乐,5G或许会满足我们的超然惊喜:手机网速至少快10倍,无人驾驶汽车,3D打印升级,普及机器人救援,更科幻逼真的AR和VR,精确的AI疾病检测,还有万物互联下的智能家居,一系列崭新的体验即将在这场5G网络革命中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