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浙江启动进口非特化妆品备案试点

发布时间: 2018-04-24 11:21:59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4月17日,浙江自贸试验区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以下简称非特)备案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浙江省舟山市举行。自此,浙江自贸试验区实施进口非特备案管理制度,原审批管理制度在试点期内暂停实施。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陈时飞表示,进口备案试点是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全国领先“美妆”营商环境的重要措施。实施进口非特化妆品备案,大大简化了化妆品的进口流程,为企业打开市场赢得先机,为国人同步使用国际领先的产品创造了条件。

同时,陈时飞强调,进口非特备案试点是转变监管方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控制风险、保障安全的重大创新。备案制度在加快产品上市的同时并没有降低安全标准,备案后一旦发现产品存在问题,企业是第一责任人,必须履行质量安全责任,承担相应后果。舟山市市场监管部门是备案审查制度的第一道关,要选优配强队伍,以科学、法治、专业、高效为准则,严格实施备案审查制度,守住化妆品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记者 张小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