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与木工邂逅的生活家

发布时间: 2018-04-24 11:18:25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在谢飞的世界里,生活也许不是十年如一日的去工作,而是要放慢自己的脚步,专注、耐心的去听、去看、去做一些小事情。

她叫谢飞,是个北京人,对于从小生活在四合院里的谢飞来说,这里的一砖一瓦,都能唤起她最美好的记忆。因此,她的工作室也选择在距离故宫不远的四合院内,在这里有她熟悉的颜色、质感,这也是她喜欢的生活状态。

谢飞大学读的是设计专业,由于她丈夫从事电影的缘故,谢飞也转到了电影行业,用她自己的话来说,“现在自己就是个不务正业的状态”。

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她接触了木工,以后的日子里做木工便成为她最大爱好,而她的“木工”就是要让自己慢下来。她讲到,“每个人都有一个心灵修补的方式,通过音乐、美术、瑜伽、手艺等方面的内容,来充实自己世界,这样不仅可以清晰的感觉到自己每天的生活状态,以及生活的存在,在追求幸福的同时,还会不断地寻求新的自我表达方式。”在做木工的过程中,谢飞发现生活中以往的焦虑也逐步地缓解了。

于是她便想到了要开一间家庭作坊式的工作室,起初是想邀请自己的亲戚朋友一起来做一些手工活,没想到随着朋友的介绍,来找她的人越来越多,做手工的类型也慢慢丰富起来。“其实朋友圈是个很好的交流方式,当你发现一些好玩的、有趣的照片时,大家就会表现的很强烈,你就知道原来大家对这个事物也感兴趣”。谢飞说。

在谢飞看来,这一切缘于人们的生活水平好了,人在物质生活满足条件下,就会有其它的追求。但对于谢飞来说,她不是在某个领域做的特别突出的人,但她是好好生活的人,只是做一些好玩、有趣的事,木工只是自己的一种生活态度。

策划/视频/文字房小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