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长春约谈130余家食品销售企业

发布时间: 2018-04-24 11:22:25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近日,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集中约谈了室内大型商超、连锁超市、农贸市场等130余家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计268人,进一步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要求企业注重防范并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据悉,今年是长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迎检之年,在长春市政府、长春市食药安办部署的2018年创城任务及创建指标中,涉及食品销售监管分解明细的有35项,每一项都涉及食品销售市场领域管理问题。会上,长春市食药监局副局长于艇通报了近期执法人员暗访食品销售企业时发现的问题。于艇要求食品销售企业充分认识当前食品销售管理面临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较多等情况;严把准入关,建立食品销售市场准入制度;按照相关标准,积极开展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工作。

通过约谈,食品销售企业负责人明确表态,将立即整改各自存在的问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加强行业自律,提高管理水平,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刘鹏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