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 神州数码郭为畅谈智慧医疗

发布时间: 2018-04-23 16:33:5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郭江)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定位于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提供政策发布平台、为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成果展示平台、为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提供交流平台。

峰会期间,举办了多场分论坛。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数据分论坛上,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发表了以“践行数字中国、赋能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主旨演讲。演讲中,郭为特别强调了神州控股旗下神州医疗致力于驱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的变革与创新。

郭为介绍,神州医疗结合当前主流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智能可穿戴设备等技术,围绕健康医疗大数据、医疗云服务、医疗卫生信息化三大核心版块的技术研发和临床应用持续发力,不断引领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

据悉,神州数码近年来在智慧医疗方向上不断拓展,最新推出的神飞云智能影像云平台将新一代医疗影像技术、人工智能影像以及飞利浦计算机辅助诊断技术与互联网、大数据、华为云计算等进行创新性整合为一体,为医疗机构提供更为灵活便捷“云平台”解决方案,让各级健康医疗机构能以低成本的经济型方式,借助业内权威先进的医疗信息化工具,帮助医生高效地实现精准诊断和个体化手术规划,提前预测手术效果并实现术后及时评估,最终提高手术质量和患者的生命质量。

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健康医疗大数据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国家将积极促进大数据技术与健康医疗服务的深度融合与应用。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主办地福州就是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城市,智慧医疗在惠民、惠医、惠政及产业等领域已经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