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乘政策东风,海航加快建设海南慈航国际医院

发布时间: 2018-04-23 15:06: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随着“十三五”规划的落地,“健康中国”正式升级为国家战略,“大健康时代”已经来临。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之际,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大力引进优质医疗资源,鼓励社会力量发展高水平医疗机构,推进国际国内医疗资源合作,积极引进优秀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新一波政策利好为海南的大健康产业释放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也让海南的社会办医力量呈现出新的热情与活力。

近日,由海航集团与奥地利奥美德集团共同出资建设的海南首家中外合资综合医院——海南慈航国际医院揭牌,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总理库尔茨等出席医院揭牌仪式。此前,海南慈航国际医院与奥美德集团签署“教育培训框架协议”,将定期选派员工到奥美德提供的全球培训机构中,接轨国际先进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模式,引进全新医疗教育能力建设模式,为在海南创办“先进管理、高端服务及高水平医疗技术”的国际医院提供有力保障。

随着海南自贸区的发展,医疗旅游将成为新的经济热点。海航慈航国际医院将围绕自贸区医疗服务配套建设,整合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切实推进国际先进医院管理制度、医疗技术、服务理念、医疗质量与安全标准等的实践。此外,将积极制定支持境外患者就诊的便利化服务制度,大力拓展国际医疗旅游市场,搭建畅通完善的国际医疗服务平台,提高自贸区国际医疗服务能力,为海南人民和中外游客提供高品质的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

“大健康时代”,医养结合是行业趋势。 海航计划引入国际一流养老品牌,结合海南特色及旅游优势,应用本土化运营管理经验,打造国际性高端颐养社区,提供国际旅游养生养老、社区养老服务等。按照规划,将以国家养生养老政策为导向,融合华侨文化、温泉文化、热带植物风光,营造集旅游观光、体闲度假、高尚娱乐、旅游服务、养生居住为一体的复合式风情小镇,建立候鸟式养老机构,探索异地旅游养老新模式。

未来,海航将利用海南自贸区发展平台,坚持国际化发展方向,通过产融结合的手段,加快完成健康医疗领域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战略布局,实现各分支产业协同、创新和开拓式发展,分享产业联动收益,打造欣欣向荣的健康医疗产业“生态圈”,让人民群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助力海南自贸区在健康旅游、医疗养老等方面的改革试验,为全世界人民的健康播撒福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