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中国消费者使用移动设备时长首次超越电视

发布时间: 2018-04-23 10:53: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周维宇)据调研公司eMarketer发布报告称:截止到今年年底,中国成年人使用移动设备的时间将首次超越观看电视的时间。

此外,报告还对未来移动设备的使用时间做出了大胆预计:成年人每天在移动设备上花费的时间将达到2小时39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而每日观看电视的时长缩短至2小时32分,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2%。

其中,观看网络短视频是移动设备观看时长超越电视观看时长的主要原因。eMarketer预计,今年中国成年人每日观看网络视频的时长将达到58分钟,同比增长26%,2020年将比例将达到33%。

该公司也就网络视频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作出了深入分析:阿里巴巴、腾讯等大型企业对旗下视频平台的创新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视频市场的创新,此外,段视频平台,如快手、抖音等在其中起到的作用也不可忽视。

eMarketer分析师塞尔·舒姆称:“中国消费者观看电视的时长将加速下滑,一线城市将表现的尤为突出。与此同时,年轻人将会越来越多的通过网络视频平台来观看视频。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移动网络速度的提升,人们在从事其他日常活动的同时也可以观看和发布视频。”

舒姆还称:“除了电视剧和电影等长视频,短视频的浏览量在去年经历了爆炸式增长。其中,抖音、西瓜视频和快手等短视频应用均获得了大量投资。此外,电商和新闻媒体也在使用短视频来提升与用户间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