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市永年区举办食品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8-04-20 11:33: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通讯员 卢印芳)为探索新体制下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检验和锻炼应急处置队伍,强化快速反应,提高承办大型活动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16日,利用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山地、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永年区举办比赛的间隙,,邯郸市永年区在佛山景区举办了2018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演练,参赛运动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150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背景为:在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山地、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期间,31名运动员在就餐后,陆续出现恶心、腹泻等症状,疑似发生食物中毒事件,按照《永年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规定,永年区政府迅速启动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应急响应,及时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采取按照事故发生、发展的不同阶段,对事件发生与报告、现场核查与先期处置、四级应急响应启动与调查处置、事故原因分析、召开新闻发布会、响应终止与善后处置、总结评估等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整个环节程序规范,信息沟通顺畅,应急启动迅速,部门配合紧密,应急处置高效,应急机制完善。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政府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检验、磨合各有关部门在政府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及时妥善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锤炼队伍,健全机制,提升应急处置整体效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