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从全国房贷上涨看房价趋势

发布时间: 2018-04-19 16:52:4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苏小雨) 近日,全国多地传出银行额度紧缩、放款慢、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涨等消息。

从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发现,与过去放款周期动辄三个月起步相比,各银行的放款速度明显快了不少。在贷款利率方面,首套房屋而言,基准利率上浮10%仍然占据主流。同时,还有多个房产中介表示,成交回暖,房产成交进入“价稳量升”的阶段。

来自融360监测数据表明,2018年3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1%,相当于基准利率1.124倍,环比2月上升0.92%,同比去年3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6%,上升23.54%。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自2017年1月起连续15个月上升。

从城市分布来看,3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前十位分别为上海5.11%、厦门5.18%、北京5.34%、西安5.39%、昆明5.39%、太原5.39%、乌鲁木齐5.39%、福州5.39%、大连5.44%、沈阳5.44%。

从银行利率来看,3月份,在19家主要银行中有17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超过基准上浮10%,较上月新增2家。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这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均已超基准利率上浮10%水平。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近一年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增速呈下滑趋势,同期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增速稳定在0%~1%区间。从全年数据分析,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增速逐渐向二套增速靠拢,2018年3月最新数据显示二套房贷利率增速首次超过首套增速,反映出当前针对二套的政策调控力度更大,未来二套利率也将与首套利率逐渐拉开,差异化信贷政策也将在利率上得到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