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300余幅书画作品展现丝路沿线风土人情

发布时间: 2018-04-19 15:48:08   |  来源: 山西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今日,由山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两岸三地暨丝路沿线联盟城市文化艺术主题展”在太原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汇聚了两岸三地以及丝路沿线各城市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作品,300余幅各具风格的艺术作品,体现了各地的风土人情,为两岸三地的艺术家们提供了交流的机会。

本次主题展时间为4月18日至4月20日,包括两岸三地城市文化摄影展、丝路沿线城市文化摄影展、“翰墨中华”两岸三地及丝路沿线联盟城市书画作品展、“孝文化、玄奘文化”主题展等内容,作品集中体现了丝路沿线联盟城市、海峡两岸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据介绍,此次展览共有丝路沿线的城市十余家,各地的书法、绘画艺术家们,都用手中的纸笔直抒胸臆,把城市最美的风景,最壮观的场面,通过艺术的方式呈现出来。通过此次展览,也能让广大山西观众了解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风光和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来自中国台湾的艺术家作品也将参加此次展览,不少台湾艺术家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台湾书法家张淑贞表示,来到了大陆,真正有了一种根脉相连的感觉,而通过文化交流活动,也让他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文化交流,来促进两岸三地的了解和融合,促进两岸三地及丝路沿线城市合作共赢。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交流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展示多元文化,汇聚万众参与,同时还给海内外同胞带来了一场独特的文化盛宴,在交流中拓宽发展思路,建立城市多层次人文合作机制,搭建更多合作平台,促进丝路沿线城市合作共赢。

本次主题展由太原美术馆、山西省文化馆、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山西省老年书画家协会、山西黄河美术馆主办,大同市文化局、正觉教育基金会、丝路沿线城市联盟活动组委会等单位承办。(记者 孙轶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