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医改办到邯郸调研“三医联动”

发布时间: 2018-04-18 10:59: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 通讯员 李湛祺) 根据河北省医改办安排,4月13日由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建明带领的调研组一行,到邯郸市就“三医联动”开展调研。期间,邯郸市政府副市长杜树杰、副秘书长张成文会见了调研组成员。在召开的调研会上,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医改处处长李殿军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三医联动”的重要讲话。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田丰、李彪、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敏、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卫刚、市财政局、市编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分别围绕“三医联动”进行汇报。调研座谈会由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主持。

江建明副主任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这次调研座谈听到大家提出的很多意见和建议,回去后要认真梳理和深入分析,为制定政策提供借鉴。邯郸市医改工作在多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也取得了很好成绩,省委王东峰书记提出了基层要有名医,而邯郸在倡导名医要到基层,是很好的做法。邯郸要认真总结好经验,也要不断完善政策和措施,健全运行机制,实现新的跨越。

江建明副主任在会上谈到,当前医改已经进入深水区,现有状况已满足不了医改发展的需要,现在提出“三医联动”,就是为了更好地增加医改的系统性、协同性,同时,也对我们相关部门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在制定新政策时,要延续好过去好的政策,要总结好已经形成的好经验。如过去我们的检查结果互认工作,使医院质控同质化水平得到有效提高。同时,要在推进过程中,紧密结合实际,比如医联体建设,就是要引导医疗机构“由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江建明副主任强调,推进医联体建设,医保的作用至关重要,要通过机制创新和政策落实,推进医联体取得成效。邯郸既是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也是医联体建设试点,要扎实推进医联体建设,在医疗集团、县域医共体方面抓出实质性的成绩,为全省推广做贡献。

座谈会上,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医疗保险处调研员贾长江还对当前医保政策进行了解读,就如何发挥医保在“三医联动”中的作用讲具体意见。

邯郸魏县、曲周县、邯山区、广平县卫生计生局局长,市第一医院、市中心医院、馆陶县中医院、肥乡区中心医院院长,肥乡毛演堡乡、武安市寺庄乡卫生院院长,邯山区火磨、丛台区四季青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也在座谈中分别进行了发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