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市巡特警为民解忧 十小时让移动硬盘回家

发布时间: 2018-04-18 10:59: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4月16日上午,张先生将一面写有“守卫文明城市,恪职为民解忧”金色大字的锦旗交到邯郸市开发区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张争手中。以此表示对他们的感谢。

“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这张非常珍贵的硬盘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回来”。市民张先生说。

4月11日晚,张先生在邯郸市高开区金都饭店附近遗失了一个移动硬盘,虽然硬盘价格不高,但其中存有家庭十余年的宝贵回忆,对张先生来说是无价之宝。焦急万分的张先生除了在遗失地点蹲守寻找外,还多次向媒体寻求帮助。

4月13日,在邯郸市巡警支队朱力军在媒体上了解到张先生的情况后,当即向张先生了解情况,并帮助张先生向开发区巡特警大队求助,邯郸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张争详细询问丢失物品的时间地点后,当即组织队员进行沿街调查了解,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多方走访等手段帮助张先生寻找移动硬盘。

4月13日下午五点,在接到张先生求助后的第十个小时,邯郸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巡特警大队终于帮张先生查找到了捡到硬盘的肖先生。4月14日上午,张先生去肖先生家领回了硬盘,当他依诺拿出千元酬谢金时,肖先生怎么也不接受。张先生则以见面礼为由硬塞给肖先生孩子200元钱后迅速离去。

“真没想到这张硬盘还能找回来,我特别感谢开发区巡警大队的帮助,也特别感谢帮忙转发微信的所有市民和众多媒体。”此外,张先生也向所有关心、鼓励过他的网友致谢,“这件事让我得到了太多感动,心里特别暖,咱们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真是‘名副其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