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临汾市二中举行 "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

发布时间: 2018-04-18 11:00: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4月13日上午,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主办,尧都区妇联、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教科局、区文明办共同承办,临汾二中协办的“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在临汾市第二中学举行开幕式。

临汾市妇联副主席刘建瑞,尧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青山,尧都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薛向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大胜,区政协副主席王翠苹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尧都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汤晓燕主持开幕式。临汾市妇联副主席刘建瑞,尧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青山为展览揭幕。

张青山在开幕式上指出,举办“家和万事兴一一家教家风主题展”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为进一步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提供良好平台和生动教材。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向文明家庭学习,带头抓好家风,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全区广大家庭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风,传递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以良好的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此次展览紧紧围绕“家和万事兴”主题,以和合家风文化为核心,分为家范传世、风范长存、和合新风三个部分,共包括300多张图片,40多个家风故事,集中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家文化的精髓,包含了中国经典家训家书、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和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本次展览从4月开始至12月结束,为期8个月。 (文 章琳 图 周桂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