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临汾东城“惊现”一座尧都古镇

发布时间: 2018-04-18 11:00:2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郭俊明 吴龙)4月17日上午,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云平深入尧都古镇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并就景区循环水系、绿化工程、文化内涵、游客体验等项目建设相关细节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尧都古镇位于涝洰河生态治理工程尧乡园起步区内,是古镇、游乐园、温泉民俗三大板块之一,以尧文化为主题,结合休闲度假的旅游元素,着力打造尧文化体验式主题公园。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尧文化部落体验园、当地传统特色小吃、民俗酒店、游乐园、温泉体闲度假区五部分。

整体项目将分三期实施:第一期为古镇项目,占地126亩,投资1.2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唐国宫、地坑院、特色小吃街、古玩工艺品、民宅、窑洞、庙宇、戏楼等文化场所建设及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2018年5月1日正式开业。第二期为民国街与游乐园项目,占地120亩,投资1.4亿元,目前已进入规划程序。  

第三期为温泉体闲度假区,占地100亩,投资1.5亿元。项目建成后,不仅为城市周边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起到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作用,更将成为临汾乃至全国优秀的“体闲度假旅游目的地”,预计年客流量将超500万人次,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将极大地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尧文化在山西乃至全国的传承发扬,成为尧都区改革转型的一张名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