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迁西县卫计局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8-04-17 13:57: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为切实减轻因病致贫生活负担,保障全县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迁西卫计局三项措施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县健康扶贫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县卫计局成立健康扶贫办公室,负责全县健康扶贫工作的统筹协调推进。建立多部门协调机制,定期和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健康扶贫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明确责任,分工负责,抓好政策落实和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全县上下形成合力,确保健康扶贫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深化宣传引导。发挥驻村工作组、包村干部、计生专干、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作用,通过发放明白纸、面对面宣讲等形式,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发挥健康扶贫领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宣传健康扶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在全社会营造健康扶贫的良好氛围。

三是严格督导考核。建立健全领导调度、健康扶贫办巡回督导、重点工作专项督导机制。每季度全面督导一次,并将督导情况及时通报。将健康扶贫工作纳入全县卫生计生年度工作考核体系,逐级签订责任书,实施目标管理,对未完成健康扶贫任务的单位,在评优评先方面实行“一票否决”;对问题突出的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确保健康扶贫工作的落地见效。(蔡秀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