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苏省2018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

发布时间: 2018-04-17 10:54:07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4月8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江苏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8年版)》(以下简称《目录》),《目录》从今年7月1日起执行。

《目录》收载西药和中成药共2829个品种(含国家谈判药品36个)。其中,西药1494个、中成药1335个(含民族药97个);仅限工伤保险基金准予支付费用的品种9个,仅限生育保险基金准予支付费用的品种5个。

《目录》收载西药甲类药品402个,中成药甲类药品192个,其余为乙类药品。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乙类药品,江苏省规定,各统筹地区可根据基金承受能力,先设定一定的个人自付比例,再按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给付,对主要起辅助治疗作用或易滥用的药品,适当加大个人自付比例,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

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使用《目录》的管理,鼓励定点零售药店为参保人员提供药品,发挥药店在医保药品供应保障方面的积极作用。(记者 窦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