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线上线下监管一致
黑龙江开展网络餐饮安全整治

发布时间: 2018-04-17 10:33:45   |  来源: 人民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记者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9月30日,该省食药监局将按照“线上线下”监管一致性原则,开展为期6个月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管理机构将通过“线上排查列清单,线下比对查实体”等方式,摸清掌握辖区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备案、制度建立、资质审查、公示信息等情况,督促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及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相应义务,强化诚信守法经营意识,提高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打牢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基础。日常监管中重点检查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是否持证并依法依规经营,上传公示证照是否可以清晰分辨,网上公示信息是否与实体店信息一致,线上线下餐食服务是否同标同质。在调查摸底、宣传教育、自行整改的基础上,加大对违反《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和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的查处力度,对在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对履行责任不力、社会反响较大的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进行责任约谈;对无证无照、借用(冒用)证照、超范围经营的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予以严惩。(记者 刘梦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