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型诊疗模式开启 肝胆肿瘤患者受益
——河北省人民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河北省肝脏肿瘤MDT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同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4-16 16:04:4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王科 通讯员 张瞳)4月14日上午,河北省人民医院肝脏肿瘤MDT 100期新闻发布会、河北省肝脏肿瘤MDT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门诊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国家、省、市级的20余家媒体,河北省人民医院肝胆肿瘤MDT相关科室代表以及协作医院代表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省人民医院肝脏肿瘤MDT 100期新闻发布会由医院新闻发言人、宣传处处长王淑芳主持。

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肿瘤多学科诊疗中心首席专家,肝胆外科专家彭彦辉教授向与会嘉宾及媒体介绍了河北省人民医院肝脏肿瘤MDT发展历程及100期成果。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讲话

河北省人民医院肝胆肿瘤MDT团队科室的16名各医疗专业的顶级专家在大会上全体亮相,并进行了自我介绍,彰显了河北省人民医院省级三甲综合医院的整体实力。

签约现场

揭牌仪式

曾经享受到肿瘤MDT诊疗模式服务的患者严先生(化名)现场谈了自己的感受。在介绍过程中,严先生不仅介绍了自己对肿瘤MDT诊疗模式的感受,以及对该诊疗模式的充分认可,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河北省人民医院肝胆肿瘤MDT团队,对彭彦辉教授的感激之情。

河北省人民医院肝胆肿瘤MDT团队

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专科联盟成立大会由医疗发展处处长李立杰主持。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肿瘤多学科协作诊疗中心首席专家彭彦辉教授与解放军总医院赵向前,北京协和医院卢欣,武警总医院黎功,河北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张万星等一起点亮了开幕球,标志着河北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专科联盟正式成立。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与河北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专科联盟主席彭彦辉教授一起为联盟揭牌。彭彦辉主席还与协作单位代表签订了联盟协议,为协作单位授牌。肿瘤多学科协作诊疗中心的成立是广大肿瘤患者的福音,广大医务工作者决心为患者排忧解难,让患者少花钱、少跑路,看好病,为肿瘤患者创造一片蓝天!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概况,并强调河北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借助京津冀一体化的东风,联合京津冀肝癌相关专业的专家,率先在省内开展此项工作,目前已达100期,极大地提高了河北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肝癌治疗水平,有效地提高了本区域肝癌病人的治疗效果,成立河北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专科联盟,会让此项工作在省内各地开花结果,为进一步提高我省肝癌病人的治疗效果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学术交流阶段由河北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张万星主持。

来自解放军总医院赵向前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卢欣教授以及武警总医院黎功教授,分别进行了讲座,讲座内容包括《肝癌合并胆管栓塞的诊断与处理》、《ALPPS技术在肝癌合并肝硬化手术中的应用》、《肝癌放疗与免疫治疗进展》等。

人民医院肝胆肿瘤MDT于2014年10月正式成立,运行3年多以来,举行病例讨论及专题学术活动已有100余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了推广河北省人民医院肝胆肿瘤MDT诊疗模式,加强与各级医院互助、合作、提高、共同发展,造福更多的病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