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安徽收回3家中药饮片企业GMP证书

发布时间: 2018-04-16 16:09:18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日前,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2018年3月份药化生产和特药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结果,亳州市国一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徽顺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和安徽道源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3家企业GMP证书被收回。

3月22日至23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在飞行检查中发现,亳州市国一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存在严重缺陷3项:在不符合规定的场所存放已贴有标签的空包装袋及部分成品,且还有标示为其他企业的中药饮片;物料管理混乱;编造批生产记录。

安徽道源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和安徽顺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各存在严重缺陷1项:物料管理混乱;质量管理体系不能有效运行。

安徽省食药监局同时要求各地监管部门加强对停产状态药品生产企业的监管,于6月底前对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发现停产企业,存在质量管理组织架构解体、关键岗位人员离岗、员工部分或整体解散,车间、厂房、办公地点出租出借等情况,一律按照相关要求,收回药品GMP证书。(邢荣勤 杨成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