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加强特殊药品全环节监管

发布时间: 2018-04-16 16:09:30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近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2月份第二类精神药品全环节销售管理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情况。

甘肃省现有第二类精神药品原料药生产企业1家,药品生产企业使用第二类精神药品原料药的有10家,非药品生产企业使用第二类精神药品原料药的有2家,第二类精神药品经营企业68家。

按照要求,企业迅速开展第二类精神药品销售管理自查,回顾评价供应商提供的药品质量,审评购买方资质,核对库存药品、数量等。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各市州食药监局重点围绕二类精神药品的购进、验收、在库养护、出库复核、销售等管理活动,检查是否有专用账册、是否做到账物相符、是否进行双人复核制及双人双锁管理,检查企业在销售第二类精神药品时,是否核实购买方资质文件、采购人员身份证明等。(丁怡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