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税收征管科长

发布时间: 2018-04-16 16:10:07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周颖

2017年6月,周颖调任北京市朝阳区地方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面对新的挑战,她迅速完成了角色转变,并立即着手进行了数项重要改革。

”征收管理科的业务分五大块,第一部分就是我们常说的征收管理。第二部分是现在提出来的风险控制,就是企业日常的一些风险点的识别,推送一些核实的工作,整体的管理部署分配的工作。第三部分是大企业的管理工作,针对总局、市局认定的这些大企业做一些有针对性的服务,和一些设置风险的排查。第四部分是税务档案,就是日常征收中纳税人涉税档案的归集、整理、调阅、查询。第五大部分是信息化工作,包括我们整个朝阳地税局信息化的支撑工作,各种系统运营维护工作,包括我们计算机设备的硬件管理工作。”周颖告诉记者。 

征管科小范围会议

周颖所在的科室现在有19名员工,是北京市地方税务局朝阳分局最大的科室。“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所以如果要是能发挥每个人的特点,这个团队就能形成合力。”她会定期组织多种形式的团队活动,加强同事之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力争塑造让纳税人满意的税收征管团队。 

周颖耐心地为纳税人讲解相关政策  

繁忙的工作占据了周颖太多陪伴家人的时间,尤其是对年幼的两个孩子,她还是感觉“于心有愧”。她说,“我孩子特别小,是双胞胎,才四岁半。现在他们正是需要我的时候,有一天我跟单位特别请两个小时假去幼儿园接孩子,但幼儿园老师都不相信我,跟我核实了半天。后来她说不好意思,说我就没见过您,其实当时我心里也挺不好受的。”  

周颖和家人在一起

工作生活里的酸甜苦辣,从未让周颖动摇过。“税收是国家财政的主要来源,从事税收这个岗位我觉得挺光荣,我从业二十三年,这是我第一份工作,这份工作也是我一生的追求。”

策划/视频/文字:郜玉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