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委动态

今年国家减税降费惠民政策超7000亿

发布时间: 2018-04-16 13:33:0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近日国务院第三次常务会议确定了进一步减少涉企收费措施,财政部表示此次清理规范的范围包括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同时涵盖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以及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等方面。降低收费标准,停征了部分收费项目,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国家的关爱。

继续阶段性降低企业养老保险费率不会影响基金正常运行,不会影响养老金待遇的水平和正常的调整。专家表示,阶段性降低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的地区是有条件的,就是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9个月以上,从而让基金的支撑能力有保障。从2016年开始实施阶段性降费,但待遇持续高水准。

国务院第三次常务会议确定的4类政府性收费降费措施,预计全年可减轻企业负担2506亿元,加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的降低经营服务性收费等措施后,预计全年合计减轻社会负担超过3000亿元。如果加上国务院第二次常务会议确定的4000多亿元减税措施,今年已出台超过7000亿元的减税降费措施。

我国已建立和实施了收费目录清单一张网动态管理制度,实施阳光服务收费,集中公示中央和地方所有依法合规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规范公众化的清理工作,更好的为人民服务,让更多的人和群体享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