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第六届全国王清任学术思想研讨会将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4-16 09:38:0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据悉,为推进活血化瘀理论在脑心同治领域的临床应用,提高医疗机构中药饮片和制剂规范化建设,提升护理临床服务水平,拓展相关中医药产业建设,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河北省中医药学会、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王清任学术思想研讨会、河北省玉田县中医医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王清任学术思想研讨会”将于2018年5月在河北唐山召开,

正在筹备活动的负责人告诉我们,会议内容的主要内容将包括:王清任学术思想的临床研究;活血化瘀理论在脑心同治中的临床应用;中药制剂、中药饮片鉴别经验交流;中医药产业发展交流;护理工作经验交流及护理等级评审等。

本次活动将有众多的学者、专家出席。其中包括:中国著名中医训诂学家和中医文献学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钱超尘。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教授、主任医师温长路。西藏自治区党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光明日报》社原总编辑敬天林。中国中医科学院临床文献研究所原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临床文献学科带头人余瀛鳌。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原所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基础分会主任委员孟庆云。中华医学会医学史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家庭中医药》主编张瑞贤。中国食品药品鉴定研究院中药标本馆原馆长张继。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陶广正。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杜宇征。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脑系科中心,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王毅。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郝玉明。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药学分会常务委员闫国强。河北省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辉。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二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赵英强。解放军总医院护理部巡指委员,中华护理学会神内学组组长霍春暖。广安门医院护理部主任,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专业护理学建设单位负责人张素秋。广东省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惠超。广东省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魏琳等。这次研讨会规模大,阵容强,大家翘首以盼。

王清任字勋臣。河北玉田人。医学家、解剖学家。我国清代中期具有革新精神并注重实践的名医。他著有《医林改错》一书强调解剖学知识对医生的重要性,并大胆提出对古籍中解剖记载的怀疑和改正。对我国解剖学和临床医学有重大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