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清春墨韵”国画展在莫斯科受青睐

发布时间: 2018-04-12 10:38:42   |  来源: 中国文化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尤利娅·娜乌莫娃现场进行中国画创作李燕摄

由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尤利娅·娜乌莫娃工作室共同举办的“清春墨韵——尤利娅·娜乌莫娃和她的学生国画作品展”近日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夏光远、俄罗斯中国画和书法艺术家尤利娅·娜乌莫娃、莫斯科东方绘画网络学校校长阿尔乔姆·萨维切夫,以及200余名俄罗斯中国画学习者、爱好者参加展览开幕式。

展览共展出尤利娅·娜乌莫娃及其学生的作品76件,作品涵盖写意和工笔等技法的花鸟画、山水画、人物画等,让观众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到中国画艺术卓越之美。

夏光远对尤利娅·娜乌莫娃多年来在俄罗斯传播和普及中国绘画艺术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他说,本次展览对增进俄罗斯民众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激发两国文化交流活力具有重要意义。阿尔乔姆·萨维切夫呼吁更多观众拿起画笔,学习和欣赏中国绘画艺术。

尤利娅·娜乌莫娃从事中国绘画20余年,培养了大批俄罗斯中国画学生。(李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