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首家智能关节镜技术培训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4-11 15:02:3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郭俊明 刘临喜) 4月8日,国药集团医疗器械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胡咏梅通过向智能关节镜技术培训中心负责人、临汾市运动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临汾市中心医院骨科副主任李仕臣授牌,宣布山西首家智能关节镜技术培训中心在临汾市中心医院成立。

国药集团医疗器械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胡咏梅(左)向智能关节镜技术培训中心负责人、临汾市运动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临汾市中心医院骨科副主任李仕臣(右)授牌。

北京304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全军骨科研究所微创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中心主任章亚东,山西省医学会骨科分会关节镜学组组长、山大二院运动医学科主任杨自权,全军骨科分会运动医学委员会会员陈磊等专家应邀到会进行学术交流。临汾市卫计委副调研员刘甫宪,国药集团医疗器械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胡咏梅,国药集团山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毅及相关负责人,临汾市中心医院院长贾爱芹,党委书记王勇,副书记杨林,副院长郭淑明、狄丕文等领导出席成立仪式。

临汾市中心医院院长贾爱芹向与会者介绍了市中心医院近年发展情况和骨科学科建设情况。国药集团医疗器械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胡咏梅向与会者介绍了智能关节镜技术培训项目情况。她表示,培训中心建成后将不断引进课程体系、扩宽学术专家资源,共同为健康中国、分级诊疗做出贡献。

第一期关节镜技术培训现场

智能关节镜培训中心负责人李仕臣告诉记者,此次培训中心成立是对临汾市中心医院骨科发展和关节镜技术水平的最大肯定。医院将继续对关节镜手术治疗进行积极探索,广泛积累临床经验,打造实践性更强、技术性更科学的培训平台,进一步提高临汾市骨科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北京304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全军骨科研究所微创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中心主任章亚东就关节镜技术进展简述及课程研发意义、关节镜基本操作技术与常见膝关节伤病的诊治、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损伤关节镜重建术等方面对来自太原市、晋中市、运城市、临汾市直及基层医疗机构相关专业的20名学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