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丁强

发布时间: 2018-04-11 14:25:3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196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1995年上海医科大学博士毕业。1996年破格提升为副教授,1997年被指定为硕士生导师,1999年破格晋升为教授,后任博士生导师。历任上海医科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主治医师;上海医科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主治医师,泌尿外科副主任,泌尿外科主任;上海医科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副所长。2003年起担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2007年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主持工作),2008年4月起担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院长。

现任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会委员,肿瘤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泌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现担任中华泌尿外科杂志编委、中华外科杂志编委、中华实验外科杂志编委、临床泌尿外科杂志编委等。1995年被确认为上海医科大学梯队接班人,1996年荣获卫生部“优秀青年人才”,1997年入选首批上海市卫生局“百人计划”,1998年入选上海市“科技启明星”,1999年荣获团中央“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现为复旦大学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

在国内较早开展了前列腺根治性手术、可控性全膀胱手术以及泌尿外科腹腔镜手术等,同时大量开展肾上腺手术、肾癌根治术以及肾移植等手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许多病人解除了痛苦。

学术上富有开创精神。主持的科研项目“构建膀胱癌表达野生型P53和反义H-ras基因”和“穿孔素表达与肾移植急性排斥反应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前列腺癌早期诊断研究”获卫生部基金资助;“肌源性干细胞注射治疗压力性尿失禁”获上海市科委基金资助。同时作为主要研究者参加了包括卫生部临床学科重点项目以及“211工程”项目在内的多项重要研究。

在国内外杂志上共发表论文90余篇。曾获得包括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在内的多项奖励。作为副主编完成了《泌尿外科巡查手册》,《外科袖珍手册》,《简明药物手册》以及《泌尿外科分子生物学》等专著的编写工作。参加了《现代外科学》、《实用外科学》、《当代泌尿外科学》等编写。积极参与教学工作,至今已培养泌尿外科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研究生5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