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市文联召开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4-11 14:24:5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通讯员 张双来 ) 4月8日下午,邯郸市文联召开文艺界“一教一共成长”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全民,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琦,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砺砺及承担“一教一”帮扶任务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有关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就协会“一教一共成长”志愿服务活动的进展情况以及帮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不少协会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一是安排名家帮教,二是被帮教人进步明显,三是教、学双方发挥了良好的带动作用;但也有个别协会工作滞后,存在重视不够、对接不够、帮教不够等问题。市文联领导现场进行了点评,并安排组联部协调解决帮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张全民强调,各协会要认真学习“四个干”工作方法,按照“四个干”机制推动“一教一共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健康发展。一是提高认识。要站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邯郸文艺事业发展的高度,把“一教一共成长”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将“一教一共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当做义不容辞的职责,把文化种在人民群众的心田。二是加大力度。各协会主要负责人要加强领导,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见贤思齐,迎头赶上,抓好精准对接,增加“一教一共成长”志愿服务活动的力度、密度、频度,加快工作进度。三是务求实效。要达到文艺志愿者与基层文化带头人教学相长的双赢目标,为基层留下一支不走的高水平文艺队伍,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常态化品牌化制度化,为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创造良好的文化条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