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和耀农业园春意浓 学生小记者乐趣多

发布时间: 2018-04-11 14:24:4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通讯员 周天成) 最是一年春好处,踏青赏春正当时。2018年4月6日,清明小长假期间,为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田园劳动乐趣,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原商报在和耀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树立于少年’云养树计划”活动。中原商报小记者及家长共200余人组成踏青小分队,纷纷走进和耀菜秾科技园,开启了一场不一样的踏青之旅。

上午9点,和耀菜秾科技园阳光和煦、春风轻拂、柳枝吐绿、油菜花竞相绽放,到处都是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美好景象。伴随着欢快的脚步声,小记者们争先恐后地来到了和耀菜秾科技园。在和耀菜秾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小记者们先来到认领树苗园区,精心挑选自己想要认领的树苗。“妈妈,你看这粉红色的桃花多美呀!我们认领这棵桃树吧!”小女孩开心地对妈妈说。“爸爸,我想要这棵核桃树,到秋天肯定会结出许多核桃”,小男孩拉着爸爸说道……认领现场热闹非凡,没选到心仪小树的小朋友们焦急不已;选到树苗的小朋友则苦思冥想的为小树起名,认真的将取好的名字写在树牌上,与爸爸妈妈一起仔细的为自己的小树挂上“身份证”,并幻想着秋天自己的小果树丰收时的场景。

认领完树苗后,和耀菜秾工作人员先带领小记者参观了热带植物观光园,小记者们怀着好奇的心这瞅瞅、那瞧瞧、不停地求索、发问,工作人员则耐心地回答小记者们提出的一个个问题,科普各种热带植物知识。接着,工作人员又带领小记者们走进了和耀菜秾科普体验基地。当小记者们看着一盆盆绿油油的,只以草炭为基质,生长过程不添加任何化学物质,像盆景一样被种植在花盆里的蔬菜时,无一不感到惊叹。随后,和耀菜秾还精心准备了拔河比赛、滚铁圈、集体跳绳、踢沙包、骑骆驼等各种小游戏,小记者与爸爸妈妈一起玩的不亦乐乎,笑声荡漾在和耀科技园的田野中。

最后,和耀菜秾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每人赠送了一盆有机盆栽活体蔬菜,并为他们讲解了回家继续种植、养护蔬菜的方法和食用的功效,踏青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