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开展药品化妆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18-04-10 11:25:18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3月30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甘肃省药品化妆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药品化妆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

《方案》指出,全省将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包括开展药品流通领域违法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基层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两票制”执行情况专项检查、药学技术人员在岗履职专项整治、化妆品索证索票专项整治。

《方案》要求,全省各地要针对本地区产业特点和主要矛盾以及监管对象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治工作计划,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以规范药品化妆品流通渠道为主线,以追溯性检查为抓手,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监督检查;对专项整治中查出的违法违规企业,必须依法严肃处理;对发现的涉及跨行政区域案件线索,要加强协调配合,同时加强与公安、社保、卫生等部门的协作,形成监管合力。(丁怡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