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稿照登

“叫醒天使的小耳朵”

发布时间: 2018-04-04 11:43: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苏小雨)  近日,30余名志愿者,与一群特殊的小朋友在北京西郊的农场进行了一场特别的会面。小朋友们来自“听力言语康复中心”,因康复治疗长期被“困”在康复治疗中心,接触外界的机会极少。在农场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一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陪伴并送上充满关爱的礼物。

周末的京郊寒冬褪去,春意飘上枝头。活动在有趣的游戏中开场,孩子们爱玩的天性占据了上风,初见的拘谨一下子消失了,小朋友们很快同哥哥姐姐们玩到一起。在农场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观察野菜,认识小动物,一起种下寓意“希望”的小树。半天的户外活动,给了孩子们一个难得的机会亲近自然,了解自然。离别之际,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学习用具,鼓励他们更加努力的完成康复训练,努力的学习与外界交流。

在中国有听力语言障碍的残疾人2780万,其中0-6岁的听障儿童约有13.7万,在无声的世界里,这些初生的小花,渴望被爱,渴望关注,想对这个听不到的世界了解更多。这些听障儿童在植入人工耳蜗或佩戴助听器后,经过科学、系统的康复训练,完全有可能跟普通孩子一样,实现基本正常的学习、生活。而接触自然,与人交流,无疑可以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健全人群的世界,更可以帮助他们增强自信。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公益的形式,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关爱。在志愿者招募过程中,很多已身为家长的朋友积极响应和支持,他们不仅带自己的孩子一起参与,孩子一起精心准备殊儿童交流。参与这样的活动,对于志愿者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