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市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 2018-04-04 11:01: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通讯员 赵春辉) 河北省邯郸市以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大力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3月份以来,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春季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专项行动分为动员部署、集中整治和总结提高三个阶段,一是严格主体责任。组织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评价,上报自查报告。二是开展专项检查。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许可管理、信息公示、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含食品添加剂)、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及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发现问题隐患,督促彻底整改,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全面规范提升。大力推进“清洁厨房”建设和“明厨亮灶”改造,督促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173人次,检查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食堂1558家,快检食品79份,责任约谈89户,下达监督意见书224份、责令改正通知书291份,立案查处案件13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