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陕西专项检查保健食品原料提取物企业
要求两家企业停产整顿,三家企业进行改正

发布时间: 2018-04-03 10:48:09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日前,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省食品安全监督中心、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检查组,对陕西天行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西安三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植物提取物质量管理状况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陕西天行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存在实验室布局不合理、发热实验设备与其他设备混放、留样数量不足等问题;西安三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存在质检设备不足、无法提供出厂产品全项检验、未按稳定性考察制度开展稳定性考察、留样未在留样室存放等问题;汉中天然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重金属检测设备,无致病菌实验室,无稳定性试验设备和条件,农残检测未开展;西安天一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现场未见大肠杆菌培养箱,产品《稳定性考察管理规程》《产品留样管理规程》未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修订;杨凌萃健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留样室温湿度计校验有效期过期,砷、汞不能进行自检。陕西嘉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符合产品质检的各项要求。

根据检查结果,检查组对西安三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汉中天然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达了立即停产整顿的意见,并移交属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监督落实;对陕西天行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杨凌萃健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天一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达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立即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改正。(记者贺一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