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启动招商引资年 打响高质量发展“第一枪”

发布时间: 2018-04-02 16:43: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日前,总投资38.6亿元的林德轨道设备、坦达轨道车辆座椅、宏正机械设备等超亿元的6个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21.78亿元的德邦再生资源利用项目开工建设……丰润区把2018年确定为招商引资年,预计全年储备规模以上项目300个以上,签约项目60个以上,开工项目30个以上,产业链延伸类项目30个以上。

强化招商举措,发动全员招商。以北京为招商中心,该区充实驻京招商力量,全年储备京津产业转移项目50个以上,并依据工作实际,向青岛以及长三角、珠三角等地派驻招商团队,进一步延伸招商网络和触角。根据已掌握的信息和线索,针对重点区域,成立由区级干部挂帅的若干招商引资小分队,开展上门招商。同时,上至区级领导,下至普通党员干部,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个个都有招商任务,通过汇聚全员搜集招商信息,形成全民招商引资的合力。

突出重点领域,灵活招商策略。该区以装备制造、现代物流、钢材精深加工、住宅产业化为招商方向和重点,依托中车唐山公司、金隅冀东等区内央企国企,坚持一企一策,选准切入点。年内储备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类、现代物流类项目240个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文化旅游业、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类等其他项目60个以上。同时,灵活运用产业链招商、小团组招商、网上招商等方式,依托广泛的人脉资源优势,选聘招商顾问,采取代理招商、委托招商等,不断提高招商效果。

在创优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优化政策环境、降低企业成本、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等方面,丰润区持续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充分发挥“营商环境110”快速反应机制作用,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等改革,完善“一颗印章管审批”和“内部流程再造”机制,全面推行网上审批、限时审批、超时默许等制度,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政务环境。(刘倩薄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