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天水清理整治仿名牌饮料

发布时间: 2018-04-02 11:18:47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日前,天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仿名牌饮料等假劣食品开展清理整治行动,对辖区内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城乡接合部、农村等重点地区进行全面排查清理。

天水市食药监局三个督查组分赴五县两区(甘谷县、武山县、秦安县、清水县、张家川县、秦州区、麦积区)全面开展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严厉查处食品经营者购进和销售无合法来源、仿名牌等假冒伪劣食品行为;对发现的假冒伪劣和问题食品以及其他来源不明的食品进行下架处理,并联合公安部门依法立案查处。

同时,天水市食药监局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商标上标有“乳饮料、乳饮品”等字样的产品不具备乳制品所含有的营养成分,要注意甄别;配料中无“核桃原浆、花生原浆”的产品,其蛋白质含量非常低,要慎重购买;商标名称、字号大小不一致的产品涉嫌欺诈,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丁怡媛 寇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