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稿照登

走进尚红军老师的书法世界

发布时间: 2018-03-30 14:14: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苏小雨李晓宪) 春意正浓,花香四溢,大好心情。记者慕名来到七朝古都安阳,赏玩风光时,偶遇著名书法家尚红军先生。如沐春风,丰富了此次文化之行!

书法历来被认为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是中华文化独特的艺术瑰宝。“字如其性,文如其人。”这是古人留下的经典古训,一个没有特质和独立思考的人是难以创作出好的作品来的。我们这个时代并不缺乏具有观赏性的书法作品,而是缺乏能感动人的作品。著名书法家尚红军就是把自己的作品融于生活、以他别具一格的书法和生命感悟,将在这点上给予当代艺术更多的启示。

作者简介

尚红军,又名尚世军(清代平南亲王尚可喜第十一代孙),辽宁省海城人。其十四岁开始研习书画艺术,二十多岁加入河南省安阳市、濮阳市书法家协会。1986年河南省书法函授学院隶书专业学习毕业(学期一年)。几十年来工作之余坚持不懈临习王羲之、孙过庭、文徵明、怀素等历代大家名帖,从中吸取精华。书法以楷、行、草、隶、篆(包括甲骨文)为擅长,同时兼写各体榜书。楷书多取法欧、柳,功力扎实,结体端庄,师古而不泥;行书以王羲之、米芾等历代大师为范,行草结合,刚柔相济,飘逸俊秀,气韵贯通,自成风貌;隶书承袭曹全碑,舒展大方,典雅醇厚,又自成一家。其书风突出了继承与创新、柔中有刚、以变求神的个性,规规矩矩写字,本本份份做人。多次参加省级以上书法大赛、展出并获奖。

作品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