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精准”监管药品注册生产

发布时间: 2018-03-30 10:52:03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药品注册生产监管工作会,研究部署2018年药品注册生产监管重点工作任务。

据悉,2018年,广西区食药监局将持续加强对药用辅料、中药饮片、中药提取物、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整治。通过制定精准检查实施方案,重点针对既往抽检不合格、探索性检验提示有假劣情形、标准水平低、处方工艺造假、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市场提示价格过低、被投诉举报等问题品种,按照双随机原则实施精准检查。同时,制定以风险防控为目标的重点检查实施方案,针对既往GMP检查未发现严重缺陷的高风险品种、重要产品、特有辅料及相关生产企业、委托检验情况等,实施以品种为主线的全过程检查、倒查。

此外,广西区食药监局还将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做好预警信号提取分析评价处理工作;推行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督促企业落实直接报告不良反应主体责任;加强药物(疫苗)临床试验监测及疫苗安全性评价工作;进一步完善监测体系体制建设,推进市县级监测机构履行职能,畅通监测数据采集渠道,加强报表审核,提高报告质量。(记者李舒雯)

延伸阅读